少子化衝擊 !南部老牌科大一次停招10科系

少子化衝擊,屏東美和、大仁科技大學以及台南嘉南藥理大學,3所南部老牌大學,總共十個系所做出停招,學校同聲回應,會有這決定是因為少子化衝擊,對偏遠學校影響更大,學生偏像都市學校或國立大學就讀,但也強調不會影響學生權益。

更多新聞: 高齡化、少子化影響 全台大型車駕駛缺3千人

這裡是屏東美和科技大學,學生在裡面活力練舞,創校40幾年,培育不少優秀人才,學生對於選系有自我想法。

選擇冷門科系,說對未來就業能有更多機會,但現在卻因為少子化衝擊,部分冷門科系撐不住,南部三間老牌科大,包括台南的嘉南藥理大學停了三個系,屏東的大仁科大停兩個系,美和科大則是停了五個系,總共十個系所做出停招決定。

校方表示,許多科系不是停招,而是調整,為了讓資源有效運用,也更有特色,也強調這些調整不會影響學生權益,也不影響校內運作,但也坦言少子化的確是辦學相當大的衝擊,也呼籲教育部得重視,否則後續恐怕會有更多學校萎縮。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少子化影響新生人數 淡江蘭陽校區將併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