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浪潮席捲全球 民眾爭改革上街示威

香港送中條例所引爆的紛爭,到現在都還沒平息,而現在這股反政府浪潮,也吹到了全球各地。美洲的智利、海地,還有中東的黎巴嫩,近日都出現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當地民眾為了爭取改革開放,紛紛走上街頭。

更多新聞: 連四天宵禁!智利地鐵票漲釀暴動 至少15死逾2千人遭逮

據CNN報導,全球各地都有民眾發聲,有時爆發抗議,這張地圖顯示CNN追蹤的3個抗議熱點,從海地到智利到巴塞隆納,我們上週做了一整週的報導,還有黎巴嫩跟香港。」

除了香港跟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人們,為民主自由走上街頭,海地、智利跟黎巴嫩也有民眾大聲抗議,南美洲智利,最近因為當局宣布要調漲地鐵車資,引爆民怨,衝突從首都聖地牙哥不斷擴大,目前包括聖地牙哥在內,已有五個省分、多個城市進入緊急狀態。當局也搬出宵禁,要民眾從黃昏到黎明,全部乖乖待在家。

智利民眾:「我們現在可以看到總統,有能力對智利人民採取反民主措施,所以必須以一切必要的手段來譴責跟阻止。」

智利各地街頭宛如戰場

智利各地街頭宛如戰場,暴力抗議跟趁火打劫屢見不鮮,軍警則以發射催淚瓦斯和水砲回禮,造成交通癱瘓、多人死傷,連許多進出聖地牙哥國際機場的航班也都取消。

智利總統皮涅拉批評:「我們與強大的敵人交戰中,他們很無情,不尊重任何人事物。」

現在這股反政府浪潮,也燒到海外,21日智利駐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總領事館,出現憤怒民眾焚燒垃圾桶,甚至朝警方扔擲石頭。而惹火民眾的政府,不只智利一個。
黎巴嫩也爆出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抗議政府增稅跟官員涉嫌貪汙,黎巴嫩也爆出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民眾群聚街頭、搖旗吶喊、阻擋交通,場面火藥味濃厚。黎巴嫩民眾說:「沒有情況比我們現在生活的狀態更糟糕,沒有。」

民眾氣很大,21日當局緊急召開內閣會議,通過多項改革措施,包括把部長薪水減半,以緩和經濟危機,試圖平息示威浪潮。黎巴嫩總理薩德.哈里里試圖降溫:「將現任和前任總統,部長和議會議員的工資降低50%。」

海地的反政府抗爭也持續上演
而美洲最窮國家海地的反政府抗爭也持續上演,20日民眾再度走上街要總統下台。全球各地示威不斷,如何平息考驗著各國政府的智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計票結果一拖再拖!玻利維亞總統大選局勢逆轉 民眾發起示威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