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小驚見「兩岸一家親」交流!基進黨批洗腦孩童

來自中國的北京醫學大學附設小學參訪行程,到高雄莊敬國小進行交流,因為旅行社把名稱定為「兩岸一家親,共敘中華情」,引發爭議,認為單純教育不應該染上顏色,基進黨更質疑,是不是對孩童洗腦,在高雄開了中國後門

更多新聞: 「中國最大島嶼是台灣」!故事機變統戰工具 綠委籲相關單位正視

北醫附小參訪團依序進到莊敬國小,因為雙十國慶剛過,校門口國旗還立著,不過師生們沒有太大反應。

來自北京醫學大學附設小學舉辦參訪活動,共有30位五、六年級的學生來台,共7天,第4天上午安排到高雄莊敬國小來交流,原本單純的教育活動,但因為旅行社把名稱訂為「兩岸一家親,共敘中華情」,引發爭議,把名稱訂得太政治,讓校方好尷尬,直說「當然很困擾」。

莊敬國小強調以平常心接待,門口國旗也不會刻意收起來,而北醫附小表演京劇,武術,剪紙,莊敬國小學童表演客家歌謠。

北京醫大附小蔡主任表示:「過來讓孩子體驗一下這裏的課堂,了解這裏邊孩子的校園生活。」受訪的北京醫大附小學童也稱讚「校園非常整潔,然後這裏的同學也非常熱情」。

北京附小校方相當低調,只要和媒體接觸,旅行社人員馬上上前咬耳朵,因為已經感受到外界對這趟行程有不同解讀。

基進黨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其實韓國瑜高雄市政府現在在做的這件事情,是在落實習近平所說的『由娃娃教起』這句話背後的意思。」

北醫附參訪學生將兩人一組實地和莊敬國小學生上課,學童顯得非常期待,看到外界如此關注,致力把政治意涵降到最低,回歸最單純的教育交流。

(民視新聞/陳禕瀅、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雙城論壇致詞 重申兩岸一家親、五個互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