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國家經貿重要推手 顏慶章出新書受矚

前財政部長顏慶章24日舉行新書發表會,這本新書集結了顏慶章多年的從政歷程和觀察,針對台灣國家定位、憲政體制政策等都有諸多見解,因此發表會上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眾多學者都到場支持。

更多新聞: 福和會「憲政研討會」登場 探討台灣定位議題

前財政部部長顏慶章西裝筆挺出席新書發表會,坐上嘉賓滿滿滿,就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現身支持,因為這本新書集結顏慶章10幾年來的心血,對台灣國家定位、經貿政策等議題都有深入見解。

顏慶章指出,「回顧了一下過去十年來對國家若干的重要事項,包括國家定位、包括憲政體制,包括經貿體制、財金制度,還有這個歐盟對台灣的啟發等等這些事項。」

顏慶章曾擔任財政部部長,以及駐WTO首任常任代表,同時也是稅法學者,專精國家大事,包含憲政、經貿、財金等等。

顏慶章表示,「這本書裡面不是只有把文章蒐集在一起,還有把它加上後記,在每一個段落一小部份的後記,那這個後記等於說在回顧說在這過程啊,把它匯聚起來,更值得我們加以關注這個國家的大事。」

這回聽從朋友建議,將過去寫過的文章,重新整理後集結成書,堪稱法界和財經界的寶典。顏慶章身為國家經貿重要推手,這次發表新書,受到眾多學者關注與肯定。

(民視新聞/林苡婕、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前財政部長顏慶章 指台灣太過依賴中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