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和會「憲政研討會」登場 探討台灣定位議題

國內政治保守團體福和會,下午舉辦憲政研討會,與會者包含福和會理事長顏慶章、作家范疇等專家學者,探討台灣定位等議題,顏慶章認為台灣就像國中國一樣,諸侯太多,容易中央地方互槓,如果是單一國家制,諸侯就不用亂開支票,疑似暗諷韓國瑜。

更多新聞: 福爾摩沙共和會彰化行 參訪MIT玩具槍公司、越光米

福和會舉辦憲政研討會,現任理事長顏慶章與學者專家一起探討,不合時宜的中華民國憲法,應該要全盤檢討。

顏慶章表示:「3萬6千平方公里的台灣,我們有10幾個大法官,美國那麼大的國家,德國那麼大的國家,請問大法官幾個一般大概9個,還不負責審判的終極審判權,只有負責解釋憲法跟命令,我們應該國中有國嗎?」

作家范疇表示:「台灣是一個什麼呢,是一個中央財政預算威脅地方,地方用選票綁架中央的地方。」

眾人點出台灣當前憲政問題,面臨憲法已經不合時宜,改革是當務之急,更提到台灣就像國中國,存在太多諸侯,容易中央地方互槓,但話鋒一轉提到現在的台灣對立嚴重,地方首長亂開支票,疑似在暗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顏慶章表示:「今天有某一個區域的首長被選出來,強烈的要求我這個地方,要設一個國際機場,要設一個國立大學,我想我不用講出來,但是大家都看得到,在過去有太多例子,每一個地方政府首長,他那個地方要成立國立大學,還有人講說我這地方要有個國際機場。」

台灣面臨的憲政困境,如果不從修憲著手,問題還是無法解決,福和會藉由研討會把脈,尋找解決之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任國家經貿重要推手 顏慶章出新書受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