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擬打造「星光大道」議員質疑:為何路平就沒錢?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今(24)日在工務部門質詢市府,舉辦「甄愛高雄群星會」,還闢設「群星手印星光大道」,根本是浪費公帑,質疑馬路補洞說沒經費。為50人的手印,工務局卻能有錢,質疑局處是在拍韓國瑜馬屁,新聞局表示,手印星光大道的目的,是仿造美國好萊塢,用在行銷高雄,帶動觀光。

更多新聞: 大車誤闖太麻里「星光大道」 20萬耶誕燈飾全毀

7月舉辦的甄愛高雄群星會,多位重量級影星到場,現在,高雄市府準備為這些群星,在愛河旁打造星光大道,仿造向好萊塢一樣。

就是將群星手印,設置在地面步道,加上簽名,除了韓國瑜本人和甄珍的手印外,還有導演李行、朱延平,以及藝人張小燕、徐楓等等共50人,其中也有寶可夢電競世界冠軍吳比,和氣爆傷者羊角姊妹,目前包商已經畫製數量格子,預計11月動工,打造約300公尺長星光手印步道。

有議員發現,這條手印步道的經費,當時市政規畫沒有,現在卻從工務局冒出編列153萬,痛批市府,花錢包工程,太浪費公帑。

民進黨議員鄭孟洳表示「那你的路燈、你的水溝,那你說的路平呢?我沒有想到它是工務預算裡面,工務經費裡面再編列了153萬。」

議員痛批,路平補洞沒經費,為50人蓋星光大道就有錢,質疑工務局,是在捧選總統的市長韓國瑜嗎?

鄭孟洳還說:「今天是在捧韓市長嗎?或是在拍他的馬屁嗎?甚至要懷疑說,韓市長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的工務預算,你的工務經費,把錢花在這個地方上面。」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回應「挪出來協調之後,他們有一筆預算可以支應,那就工務預算由他們自己去發包,也比較客觀、也不用計較,是任何一個人的光芒或者是功勞,可不可以就是一起,把這個光芒跟功勞留給高雄。」

市府強調,星光大道是要留住明星足跡,行銷高雄光,吸引觀光客,只是高雄路還沒鋪平,就要打造手印步道,難免會讓市民質疑,經費用對地方嗎?
(民視新聞/阿布斯、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李四川輔選自豪「路平、燈亮、水溝通」 綠議員批:睜眼說瞎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