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扭轉「坑客」惡名!市場處要求張貼價目表

士林夜市之前陸續爆出天價水果、骰子牛?讓夜市蒙上坑殺遊客的汙名。台北市市場處要求所有攤位,都必須將價目表固定在攤位上,11月3日以後將開罰2萬-10萬元,今天實際前往夜市,發現仍有不少攤位說還不知情,但也多半表示樂意配合。

更多新聞: 洗刷士林夜市坑殺臭名 攤商推水果銅板價

士林夜市這攤烤魷魚攤,沒有價目表,向來都是店家口頭告知價格,不過為了避免再有消費糾紛,市場處要求,11月3日起將全面稽查攤位有沒有清楚標價,違反最高恐開罰到10萬元。

不是簡單秀出價格就能符合規定,價目表必須固定在攤位上,如果是用夾子夾,或是張貼可活動式的價目表都不合規定,會遭罰。對於新規定,士林夜市攤販傅先生表示「現在是宣導期,我們到時候,因為牌子還在製作中,所以我們這一兩天都會趕快處理好」。

店家高喊全力配合,因為不想再被老鼠屎拖累!士林夜市多次傳出特定水果攤,一袋水果要價1089元,接著又被爆出兩份骰子牛被索價600元,雖然這兩家攤位都已經撤出,但不肖業者坑殺遊客的消息傳開,已經讓士林夜市生意大受衝擊。

士林夜市三百多家攤販,都得讓價格透明化,市場處強調,未來如果再爆高價坑殺,除了祭出重罰,還可能終止租約,甚至沒入攤車,要徹底扭轉「坑客」的惡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士林夜市爆空店潮!租金打7折仍租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