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兇手!孟加拉女學生揪校長性騷擾被活活燒死 涉案16人全判死

今年三月,孟加拉有名18歲的女學生控告校長性騷擾,結果在她報案後不久,就被校長教唆的人淋油放火,活活燒死。消息傳出引發民眾上街抗議,要求嚴懲兇手,昨天法院做出判決,包括校長在內的16名被告,全部都判處死刑。

更多新聞: 涉嫌性騷擾女公務員 釜山市長引咎辭職

今年四月中,抗議民眾走上孟加拉首都達卡,要為18歲的少女拉菲討回公道,「女孩在學校被性騷,在孟加拉7成女性被身邊的人,被家庭成員侵犯但這些人都逍遙法外。」

抗議民眾要為少女拉菲討回公道

拉菲由於被就讀學校的校長性騷,在三月底對校長提出了指控,校長隨即被捕,四月初一群人將拉菲誘騙到學校屋頂,要她撤銷對校長的指控,結果拉菲不從,這些人於是將她雙手綑綁,然後澆淋煤油並且縱火,導致拉菲全身8成燒傷,四天後在醫院傷重不治。

消息傳出後引起公憤,民眾上街要求嚴懲兇手,而在半年後,法院給出了回應,檢察官阿邁德表示:「涉案的16人全都被判死刑,這判決說明犯罪之人別想逍遙法外。」

抗議民眾「我們要正義」標語

警方表示,整起案件是由校長一手主導,他在被捕期間指使他人行兇,而且還交代要故佈疑陣,弄得跟自殺現場一樣,除了教唆殺人的校長被判死刑,其他涉案的15名被告,包括在校的幾名學生,也都難逃一死。

據當地媒體報導,校長進入法院前還面帶微笑,但出了法庭後立刻變哭臉,而其他被告也是一路大聲喊叫被押上警車,被告律師表示,這16人都會提出上訴。

據相關組織統計,2018年,孟加拉總共發生940起性暴力案件,但研究人員認為,實際數字絕對更高,因為信奉伊斯蘭教的孟加拉極為保守,婦女被性騷或性侵多半不敢出聲,就算提起勇氣報案,警方通常不是懶得調查,不然就是接受賄賂息事寧人,更加助長社會性暴力猖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撞胸怪客現身永和韓國街 民眾人心惶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