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陳同佳投案風波 陳水扁:我政府前後不一

這一個星期來,港台政府,了香港男子陳同佳何時來台投案隔海交鋒。然而前總統陳水扁認為我國當局從事件發展至今,前後立場確實不一致,才讓局面變得如此膠著。

更多新聞: 陳水扁:台灣必須靠自己 走向國家正常化

港人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讓港台政府針鋒相對;而牧師管浩鳴跨海求助王牌律師,更引爆政治陰謀論。不過在前總統陳水扁看來,蔡政府的第一時間處置確實有爭議。

陳水扁提到,「通緝犯竟然第一時間,我們的政府沒有想說要把他抓回來台灣審判,條件一大堆,理由也不少,很多都是政治的決定,當然現在不一樣,但是要把他抓回來,人家也不配合,現在才講來講去怪、來怪去,其實都是太慢了,也表示我們的政府前後的立場,主張確確實實有不一致的地方。」

陳水扁認為,一直以來,政府處置跨國通緝,司法或多或少都曾受政治影響。像是過去被列為黑名單的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當年想投案卻回不來,問題就出在政府當局。

陳水扁表示,「所以許信良 因為美麗島事件成為通緝犯,所以我還記得在1986年12月2日早上,他人在菲律賓坐飛機要偷渡,回來台灣要投案,國民黨政府不接受,許信良這個通緝犯,讓他回來自己的故鄉,寧願讓他在海外,所以那是通緝假的,通緝心酸的。」

借昔喻今,陳水扁建議當局謹慎面對陳同佳案,才能給大眾和家屬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評蘇貞昌「魔鬼說」政治語言 扁:不是法律人該說的話|EP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