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出席募款餐會 轟台灣憲政是「烏魯木齊制」

前總統陳水扁中午到台南舉辦簽書會,同時替「一邊一國行動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林志文加油打氣。陳水扁提到雖然現在一邊一國的支持度不到1%,但也不能無視小黨的力量,對於賴清德反對「小黨監督大黨」的說法不以為然;還說台灣現在的憲政是「烏魯木齊制」,一邊一國前進國會,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改成內閣制。

更多新聞: 看陳同佳投案風波 陳水扁:我政府前後不一

高舉的右手喊凍蒜,前總統陳水扁來到台南,參加「一邊一國行動黨」立委參選人林志文的募款餐會,向支持者說明一邊一國進軍國會最重要的任務。

陳水扁提到,「台灣不是總統制、不是內閣制,也不是像法國那種雙首長制,我們叫什麼制呢?叫烏魯木齊制,我們一定要正名制憲,實施內閣制三權分立,要將不能...公投綁大選的,目前新的規定要將它廢止。」

一邊一國行動黨在大綠小綠的夾擊下,支持度不到一趴,陳水扁以他兩度參選總統逆轉民調勝選的經驗,要支持者不要妄自菲薄,更批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訪美時說,「不要想用小黨監督大黨」的一席話是失言。

陳水扁表示,「失言阿扁公開說此言差矣啊,這我真的聽不下去,我認為這是違背民主的價值,在野黨的職責本來就是監督執政黨政府,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在野黨絕對不能再分大小富窮,不能大小眼看不起小黨。」

一手催生一邊一國,陳水扁卻自比工友園丁,會勤勞的替參選人和支持者澆水,期待小樹茁壯長大。現場也同時舉辦簽書會,還有支持者抱著剛出生的小baby來,請陳水扁簽下小朋友的大名,留做紀念。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一邊一國行動黨推十大政見 阿扁表達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