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行動黨推十大政見 阿扁表達力挺

2020小黨搶政黨票,小黨各自出招,一邊一國行動黨打出十大政見,其中有一項談到憲改。陳水扁表達力挺,他強調台灣必須正名制憲、採用三權分立的內閣制,以及廢止公投不能綁大選。

更多新聞: 評蘇貞昌「魔鬼說」政治語言 阿扁:非法律人說的話

總統蔡英文喊出「中華民國台灣」,要團結所有能團結的力量,但前總統陳水扁不以為然。陳水扁表示:「可以中華民國加上台灣除以2,變成中華民國台灣嗎,中華民國已經死亡,所以我們應該要大聲說出,我們母親的名叫台灣,所以我們認為不可以再含糊,要來用中華民國台灣,要來瞞爸騙母,所以一邊一國行動黨,主張台灣正名制憲。」

陳水扁認為台灣需要一部合時合身的國家憲法,力挺一邊一國行動黨的十大政見,明確主張正名制憲,而且要採用內閣制三權分立。

陳水扁表示:「我們認為已經是時候了,真正我們不可以再來實施,這種三不像四不像的烏魯木齊,我們應該要走向內閣制,當然我們也認為三權分立,不可以再過去所謂的五權憲法,你想阿扁執政時代,有三年沒有監察委員,也是在過啊。」

強調民主不能開倒車,陳水扁也呼籲,應該取消公投不能綁大選的規定。

陳水扁表示:「民主的精神就是人民最大,公投你絕對不可以有任何限制,尤其公投綁大選,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細說憲改理念,陳水扁極力為一邊一國行動黨催政黨票,要實踐總統任內沒有完成的理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陳同佳案引發爭議 扁批台通緝犯 「通而不緝」|EP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