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蘇貞昌「魔鬼說」政治語言 阿扁:非法律人說的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律師陳長文,為港人陳同佳辯護是魔鬼現形,前總統陳水扁有意見,來聽聽他怎麼說?

更多新聞: 陳水扁:台灣必須靠自己 走向國家正常化

律師陳長文為港人陳同佳辯護,遭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是魔鬼現形,前總統陳水扁有不同看法。

陳水扁表示:「蘇貞昌院長也當過律師,和阿扁和陳長文一樣,現在還在當律師完全一樣,讀的書都是一樣無罪推定,為什麼不能替他辯護,為什麼律師替被告辯護,更為嚴重的罪行,就變成是魔鬼呢。」

批評律師出身的蘇真昌,不該忘記「無罪推定」,也不該以閣揆身分,拿翁仁賢燒死父母6人、小燈泡案兇手王景玉等案件,大談有些罪惡天地不容。

陳水扁表示:「行政院院長難道可以針對一個還沒有判決,確定的案件你就下指導棋,說這個的犯行啊,在母親的面前把他的頭砍掉,這樣的殺人犯天理不容,說這個如果定讞,死刑定讞一定要把它執行。」

陳水扁氣到把蘇貞昌的作法,拿來和蔣介石做比較。

陳水扁表示:「就是說這樣的做法,和老蔣的作法到底是差在哪裡,一個案件還沒有確定判決死刑,你說是天理難容,就是叫法院一定要判他死刑嗎。」

痛批蘇貞昌根本在下指導棋,陳水扁認為執不執行死刑,應該尊重判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邊一國行動黨推十大政見 阿扁表達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