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港警射催淚彈 記者中彈受傷倒地

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擴散,今天上千名示威民眾就在各地集會遊行。而主旨是要追究警方暴力,聯繫穆斯林,因為上週日港警出動水炮車、噴射藍色化學藥劑,染藍了白色的清真寺。此外今天的示威也要表達守護民眾,並與記者同行的立場。不過由於港警認定遊行是非法集結,因此再次與抗爭的民眾槓上,雙方數度爆發,現場還一度傳出有記者腿部中彈受傷。

更多新聞: 反送中/印尼女記者控遭警打瞎眼 港府拒配合阻訴訟

街道上滿是港警,氣氛實在詭譎。其實下午3點半,半島酒店這邊,港警就發出警告,要驅散人群,之後就拿出警棍、痛毆集結的人群,還噴灑胡椒噴霧及催淚彈。不到4點防暴警又在梳士巴利花園、施放催淚彈,並疑似發射了多發疑似橡膠子彈。

警方同時也出動了裝甲車,並動員大批防暴警在重慶大廈前準備。而現場有一名記者中彈倒地,一旁的急救人員緊急為他治理。

而隨著夜色降臨,香港的警民混戰看來再次一觸即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示威屢爆警民衝突!學習防身術成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