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屢爆警民衝突!學習防身術成趨勢

香港反送中示威經常爆發警民衝突,警方執法爭議也層出不窮。眼看不時就有示威民眾因為遭警方強力鎮壓而受傷,越來越多人開始學起防身術,坊間甚至出現免費的防身術課程,教年輕人如何自保和防衛。

更多新聞: 反送中/港媒記者貼「查警曓」字樣 港警暴怒取消記者會

在亂棒齊毆中雙手護頭,屈身快跑,接著雙腳朝天,在地上扭動前進。這群年輕人可不是閒著無聊在打著玩,而是在上防身術課程,學習如何自保和防衛。

這個結合了武術的免費防身術課程,最近幾周,每周都在香港大學的校園登場。這天學的是如何利用隨身物品自衛,像是把後背包當成護盾,還有如何閃避拳頭和警棍毆打等等。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進入第五個月,隨著示威持續,港警執法爭議也層出不窮,讓不少民眾對人民保姆信任感全失。

防身術課程主辦人指出,「警察的濫捕情況越來越誇張,即使只是和平示威,只是聚集沒做犯法的事,都會被攻擊或被逮捕。」

民眾要提防的還有親中人士的攻擊,事實上,自7月下旬元朗無差別襲擊事件發生後,學防身術的香港人就越來越多。

反送中抗爭讓香港陷入動盪,經濟遭受巨大衝擊。眼看五大訴求仍遲遲得不到滿足,警民衝突也越演越烈,香港民眾只能學防身術自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警民衝突再起!新華社被噴漆「驅逐共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