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樂團首度進軍南韓!三大音樂節接連嗨唱

南韓三大音樂節,仁川、釜山和弘大音樂節,以往幾乎沒有台灣團體參演,但今年包含知名的董事長樂團、草屯囝仔、美秀集團、八十八顆芭樂籽、麋先生等共七組樂團,首度一起進軍南韓音樂節演出,還舉辦兩次專屬的颱灣之夜,可見南韓官方的歡迎和重視,也成功讓國際看到台灣樂團的實力。

更多新聞: 臉書遭威脅演唱會開槍!滅火器樂團報警提告

董事長樂團跟草屯囝仔,在南韓仁川音樂節上嗨唱,讓南韓民眾嗨翻天。

不只仁川,釜山音樂節和弘大音樂節,都是首度邀請來自台灣的董事長樂團、草屯囝仔、美秀集團、八十八顆芭樂籽、麋先生等一共七組樂團,主辦單位還特地舉辦兩場專屬的「台灣之夜」,南韓媒體大幅報導,可見南韓主辦單位對台灣音樂的重視。

董事長樂團白董表示,「我在Youtube,在網路上有一首歌,叫做『愛我你會死』,另外一個創作團體草屯囝仔,它們唱嘻哈,搖滾跟嘻哈結合,沒想到在新媒體網路上這麼受歡迎,這首歌如果以後南韓同胞們,如果想我們,就點這首歌」。

音樂融合許多傳統文化元素的董事長樂團,這回也把台灣宮廟文化,搬上南韓舞台,受到當地矚目。董事長樂團鈞董提到,「我們每次在國際演出,都盡量表現我們台灣傳統文化部分,我們會安排像是眾神護台灣、九天玄女,這樣子的歌曲,因為這樣子在國際舞台上,跟其他樂團擺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就會顯得很有特色,因為這是台灣在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個印象」。

七組本土樂團,首度進軍南韓音樂節,紛紛拿出看家本領,用歌聲和表演,讓南韓民眾體驗台灣道地音樂文化,也成功讓本土音樂,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食物可以玩音樂?Crispy脆樂團中秋秀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