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勢不良傷害大!簡單幾招辦公室伸展對抗痠痛

上班累了嗎?上班族常因為動作姿勢的不良,導致身體容易出現痠痛疲勞,甚至會發麻抽痛,核心肌群衰弱,久了甚至會產生嚴重的傷害。其實注意姿勢,適時的做伸展,都可以有效改善。

更多新聞: 讓肌肉鬆一下!舒緩肩頸痠痛靠「它」有奇效

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一般來說總被認為要比勞力工作者輕鬆多了,不過長時間的坐在辦公室,卻也讓白領階層有苦難言,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姿勢不良。

復健專科醫師王友農表示,「我們一般人,頭的重量大概是5公斤,你往前2英吋跟往前3英吋,5公斤分別就變成15公斤跟20公斤,這個對你的頸椎,尤其是在這個交界處,是非常非常大的壓力」。

因為向前傾的動作,就讓頸椎多承受了3-4倍的重量,也難怪肩膀痠痛、下背痛,成了許多上班族的困擾。靠著簡單的幾個動作,可以讓身體放鬆,讓筋骨肌肉回到原來的位置上,還可以鍛鍊核心肌群。

坐在辦公椅上,除了專心工作,也別忘了適時的讓辦公桌椅,發揮健身器材的功用,伸展舒壓之後更能效率工作。

(民視新聞/鄭博暉、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動物瑜珈熱潮 學可愛狐獴伸展放鬆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