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資格補貼加碼!萬華社會宅釋26戶 套房租金最低3400元

台北居大不易,現在市府要釋出便宜的社會宅,位在萬華的社會住宅,總共有273戶,將提開放26戶給低收入抽籤,12坪大的套房,租金8100元,相當於周邊行情的85折,如果再符合第一階分級補貼,租金只要3400元,預計將會吸引近千名低收戶前來申請。

更多新聞: 奇觀!28坪大店面分租4店 共用一塊招牌

打開門,一大片落地窗,映入眼前,旁邊還有開放式廚房及超大衣櫃。走進浴室,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12坪的空間大小,一個人住相當寬敞,房租只要3400元,民眾大讚租金便宜,說舊國宅也要6、7千起跳;也有民眾說上班一個月賺沒有多少錢,當然要租便宜的。

這裡是萬華的社會住宅,12坪套房租金8100元,相較於周邊類似的房型,至少萬元起跳,等於周遭行情85折,如果又是每月收入低於16580元以下的低收入戶,還可以有第一階分級補貼,租金對半砍四千還有找,只要3400元,但是申請的對象,必須要年滿20歲,且在北市設籍,以及沒有自有住宅。

北市都發局住宅服務科科長邱婉表示:「它當時原來是保留給福民貧宅的住戶,因為福民貧宅的住戶再選租之後,還有剩餘的空戶,所以我們希望把這樣子的機會,可以再保留給其他台北市的低收入戶。過去一般戶招租的時候,大概申請的量,都是我們提供戶數超過10倍以上,中籤率平均大概都是5到6%。」
台北市住房居大不易,儘管只開放給低收入戶的民眾,但是競爭仍相當激烈,這次預計將會有近千人來申請。

(民視新聞/羅翊菱、邱顯富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社會宅進入完工高峰期 北市逾1.3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