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社會宅招租!租金市價一半 民眾好心動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轉為社會住宅開放招租,這回邀請北北基桃原住民代表前往參觀,原住民除了可申請750戶優先戶資格參與評點,包括一般戶也有125戶保障抽籤名額,另外一般民眾則是有1200戶抽籤名額,優先戶房租最低,甚至只有市價的一半。

更多新聞: 符合資格補貼加碼!萬華社會宅釋26戶 套房租金最低3400元

北北基桃原住民代表來到林口社會住宅,過去曾是世大運選手村,屋內裝潢陳設依舊還很新,出租價格幾乎市價一半,讓不少參觀民眾很心動。



開放參觀的屋型,主要除了有三個房間還有客廳,坪數約40坪含管理費,優先戶出租價格約1萬3000元,一般戶則是1萬5600元,列出林口社會住宅條件跟戶數,除了年家庭收入118萬以下,設籍新北或人在北北基桃就業就學,都有資格申請,一房型來說優先戶最低月租5500元,一共750戶需透過評點篩選,一般戶一房型最低大約6500元,扣除保障名額,開放1200戶提供一般民眾抽籤。



營建署國宅及都更處執行秘書柯茂榮:「優先戶的部份,都是租一次3年,但是他可以續租4次,等於是說他最長可以租到12年,但在一般戶的部分,他租期也是3年,但是他可以續租一次,也就是6年的部份。」

開放申請不到一週,原住民保障戶的申請人數,大約將近50%,申請期限也將在8月15日截止。

(民視新聞/黃國誠、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地也淹!林口社會宅停車場成「水濂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