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補助農民添購大型機具!盼解決人力問題

農委會上午在桃園農業改良場,舉辦「大型農機應用發表會」。希望透過大型農機的應用,紓解農業人力短缺的問題,並協助農民在汛期時,加速搶收農作物,降低損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公布農機補助制度,補貼農民購買大型農機。

更多新聞: 農委會行銷台灣大豆 推新口味飲品「豆乳紅茶」

一台又一台的大型農業機具,在場外排成一排,綿延數百公尺,十分壯觀。

大型農具依序進場,農委會上午在桃園農業改良場舉辦「大型農機應用發表會」,展示各式新穎的科技化農具。

新式的大型農具,不但可以掛上許多各式各樣的農耕器具,特別的是還具備GPS定位,讓農民在大片田地耕種時可以少走一點路。科技化耕作能減少人力,至於費用問題,政府有補助。

桃園市機耕協會理事長陳燕卿表示,「這次的大型農機的補助,其實對專業農民來講,是一個非常大的幫助,因為大型農機它動輒都是好幾百萬,那你說一些青農回來啊,還是一些專業農民來講的話,對於這個資金實在是太龐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那當然桃園也補助了大概五千多部,我們之前也實施了大型農具的補助案。」

農機補助制度全面正式到位,讓農民可以添購大型農具,紓解人力短缺問題,並協助汛期時加速搶收農作物,降低損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我們一樣拿8億,只要各位去各地的農糧署辦公室申請,補助三分之一,平均預計可以補助800台,一台差不多至少補助100萬。」
有了農委會的補助,幫助台灣農業朝向智慧化、自動化發展。大型農具成為農友們最有力的幫手,台灣農業能持續在國際上持續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農委會推動「綠色照顧」 多間農會、單位獲優良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