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轟馬英九沒有臉談人權 阿扁:威權思想

陳同佳案引發港台政治角力,朝野論戰,行政院長蘇貞昌嗆前總統馬英九為威權服務,吃香喝辣,還有臉講人權?前總統陳水扁回嗆蘇揆,每一個人都可以談論人權,也都享有人權。

更多新聞: 藍委貼蘇揆被外界批倒戈 蘇貞昌機智回答耐人尋味

繼魔鬼現形說之後,前總統陳水扁,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砲轟,前總統馬英九和馬友友們站在人權的對立面,為威權服務的這番話也有意見。

陳水扁表示:「蘇院長他所講的,我是保留甚至我不贊成,不只任何一個律師,都是可以選擇為被告做辯護,替他爭取應該有的權益。」

陳水扁提醒每個人都有人權,也可以談論人權。陳水扁表示:「蘇院長說他們還有什麼臉,來講人權呢,因為他們是站在對立面,站在另外一邊為威權服務,吃香喝辣,所以還有什麼臉要來講人權。」

蘇貞昌轟馬英九沒有臉談論人權,前總統陳水扁直指這是威權封建思想。

陳水扁表示:「所以你說站在對立面吃香喝辣,為威權服務,結果從威權走向民主之後,這些人不能夠談人權,這個未免就是過去國民黨時代,威權的封建思維。」

陳同佳案讓前總統陳水扁撿到槍,炮口一再指向蘇貞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操作芒果乾鼻祖是誰?扁:國民黨最會打恐嚇牌|EP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