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芒果乾鼻祖是誰?陳水扁:藍最會打恐嚇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不敢正面回應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亡國感成為選戰關鍵字,網友戲稱亡國感是芒果乾,而誰是操作「芒果乾」的鼻祖?前總統陳水扁直指不是蔡英文,也不是韓國瑜,是自己25年前,在台北市長選戰時的對手趙少康。

更多新聞: 蘇貞昌轟馬英九沒有臉談人權 阿扁:威權思想

芒果乾成為政壇話題,前總統陳水扁也趕搭流行。他提到,「大家怕說被有中國紅色背景的韓國瑜選上了台灣的總統,如果這樣台灣就完蛋了,所以有了亡國感,所以年輕人很聰明說,這個叫做芒果乾。」

吃芒果乾變成亡國感,誰是選舉史上操作芒果乾的始作俑者?陳水扁指向藍營。他說,「應該是阿扁所參加的25年前,1994年的台北市市長,就是在電視辯論的時候,第一位操作亡國感、操作芒果乾的就是新黨的市長候選人趙少康。」

雖然25年前,台北市長選舉的競爭對手趙少康操作亡國感,但他沒有敗下陣。陳水扁指出,「當時也還有很多人說,阿扁如果當選台北市的市長,這些外省朋友大家都要跑路,大家都要逃亡,大家都要跳太平洋,實際上阿扁都沒有受到這些雜音的影響,照常打我快樂希望的選戰,最後是我們快樂希望贏了。」

前總統陳水扁開講亡國感,也回憶自己無懼操作,成功的選舉過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水扁:台灣必須靠自己 走向國家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