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來不來? 陳明通:已建立窗口等他投案
陳同佳到底何時要來台灣投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30)日陳明通表示,台灣這邊窗口都已準備好,就看港府的責任與陳同佳的意願。

陳同佳到底何時要來台灣投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30)日陳明通表示,台灣這邊窗口都已準備好,就看港府的責任與陳同佳的意願。至於有關中共代理人的法案付委一事,陳明通澄清相關法案不會影響到台商,要台商們安心,「在大陸好好經商,好好賺大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同佳出獄八個月 管浩鳴:他仍有意赴台自首

延燒多時的陳同佳案,犯人陳同佳到底何時要來台灣投案?對此陳明通強調,得看港府的責任感跟陳同佳的意願;台灣這邊刑事局一直有在跟對方聯繫,窗口也都建立好了,「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只要他願意投案就跟我們的窗口接觸。」陳明通說,剛府說陳明通是自由人不能抓,因此現下就是看當事人的投案意願,而後續再去決策怎麼把陳同佳帶過來。

至於數個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草案昨(29)日,在民進黨團憑藉多數優勢的情況下順利付委,引發不少台商的高度憂慮,擔心一不小心就觸法。陳明通今日在立法院受訪時出面回應,政府部門一直有在關注台商所關心的問題,「請各位台商在大陸好好經商,好好賺大錢。」他向台商掛保證,反中共滲透的法規跟台商無關。

(民視新聞網 / 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台版陳同佳案港府拒司法互助 法務部:不應讓犯罪者逍遙法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