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來台投案爭議 林鄭月娥否認有政治操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在行政會議前的例行記者會表示,針對在台灣犯下箱屍案的兇嫌陳同佳,日前表示有意來台投案,引來外界質疑背後可能有政治操作,林鄭月娥今天否認了這項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同佳出獄八個月 管浩鳴:他仍有意赴台自首
「我要在這裡呼籲,這個不是一件所謂有人運用政治操作之事,而是一件我們能夠認知到有犯事的人,希望自己能夠負起責任接受法律制裁,希望社會各界特別包括台灣當局,可以用這個心態處理這件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林鄭強調,陳同佳在香港刑滿出獄後就是自由之身,沒有法律基礎再繼續扣押,所以港府不想高調處理。她也說,不清楚陳同佳何時會前往台灣,要等陳嫌和家人釐清各方訊息、確定在台灣受到公平審訊,才會做決定。

另外有媒體問到,先前傳出北京有意在明年3月撤換特首,林鄭表示不回應揣測性的報導,也重申中央一直都支持港府依法處理反送中暴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版陳同佳案港府拒司法互助 法務部:不應讓犯罪者逍遙法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