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橄賽英格蘭與南非爭冠 重演12年前戲碼

世界盃橄欖球賽9月下旬開打,經過一個多月激戰,即將在11月1日與2日進行最終決賽。率先登場的季軍戰,將由尋求三連霸失利的紐西蘭對戰威爾斯;冠軍戰則重演2007年戲碼,由英格蘭拚戰南非。

更多新聞: 世橄賽冠軍返南非 總教練:團結不同膚色信仰的人

開賽不到兩分鐘就成功達陣,英格蘭在四強賽爆冷,擊敗了世界盃18連勝、尋求三連霸的紐西蘭,睽違12年再次挺進冠軍賽,全英格蘭舉國歡騰。

而英格蘭要遭遇的對手,正巧就是12年前奪冠的南非,他們在四強賽險勝威爾斯,企圖尋求世界盃第三冠。兩強交手,歷史紀錄看來是南非占了上風,不過最近兩次對戰都由英格蘭取得勝利。

英格蘭總教練瓊斯表示,「他們(南非)擁有一群侵略性十足的前鋒,下半場可能會表現得更加兇悍,他們將是十分難擊敗的對手,而我們也將全力備戰將自己準備到最好。」

南非總教練伊拉斯莫斯則說,「我已有好段時間見識到英格蘭善用體能作戰,相信英格蘭目前一定信心滿滿,我相信他們會帶著擊敗紐西蘭的身手氣勢,來面對我們,我們也必須準備好面對他們。」

是南非能夠複製2007年的戰果,還是英格蘭可以復仇成功,11月2日就會揭曉。而在前一天11月1日,也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紐西蘭黑衫軍,要和威爾斯爭奪季軍,本屆世界盃最後兩場賽事即將登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世橄賽八強止步 「櫻之勇士」雖敗猶榮獲球迷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