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橄賽八強止步 「櫻之勇士」雖敗猶榮獲球迷喝采

世界盃橄欖球賽進行到八強賽事,預賽全勝晉級的地主日本隊,遭遇到上屆爆冷擊敗的南非隊,沒有再次上演驚奇,最終以3:26無緣晉級四強。不過他們雖敗猶榮的好表現,已經獲得球迷喝采,也掀起一股橄欖球旋風。

更多新聞: 世橄賽英格蘭與南非爭冠 重演12年前戲碼

一開賽就落後5分的日本隊,把握罰踢機會回敬3分,在上半場緊咬比數,讓現場球迷歡聲雷動。這次世界盃,地主日本隊預賽全勝晉級,首度打進八強,馬上就面對到上一屆爆冷擊敗的世界強權南非隊。

南非隊沒有讓日本隊重演4年前的「布萊頓奇蹟」,下半場開始將比數拉開,最後以26:3復仇成功,也讓日本隊的驚奇在八強畫上句點。不過櫻之勇士的好表現,球迷都看在眼裡。

這次日本傾注全力主辦世界盃,開賽前就話題十足,隨著櫻之勇士不斷奪勝,關注度也越來越高,與南非之戰不但吸引了4萬8千831名觀眾進場,在關東地區的百分之41.6平均收視率,也創下全年節目新高。

儘管止步八強,但掀起的橄欖球熱將繼續延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盃橄欖球四強周六開打 紐西蘭挑戰三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