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哈吉貝週末撲東日本 兩場橄欖球賽取消

強颱哈吉貝將在週末直撲日本東部,由於颱風挾帶驚人暴風圈,氣象單位提前警告民眾,慎防破紀錄風雨釀災。由於颱風威力強大,日本主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臨時取消周末兩場賽事,各地的慶典活動和交通運輸也恐怕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日本世橄賽八強止步 「櫻之勇士」雖敗猶榮獲球迷喝采

10日上午,距離東京1000公里遠的小笠原群島,因颱風逼近出現強風豪雨。

被稱作「超級颱風」的哈吉貝,正以時速20公里,持續北上朝日本方向前進。由於哈吉貝暴風圈半徑,高達350公里,恐為日本全國帶來破紀錄風雨,因此氣象廳也早在9日舉行記者會,呼籲各地民眾及早防範。



氣象廳記者會指出:「颱風恐在大範圍區域造成嚴重影響,颱風逼近的地區,恐出現和今年的法西颱風,或是去年燕子颱風同等的暴風,為保障生命安全民眾要盡快因應。」

9月初時才因法西颱風、災情慘重的千葉地區,災後重建都還沒上軌道,現在卻又有強颱來勢洶洶,民眾也只能預先儲備各種物資因應。

來到位於千葉縣市原市的商場,一進來就看到看板上寫著,颱風逼近恐直撲而來的字樣,可以看到防水布堆成了一座小山,另外像乾電池等防災用品,也堆滿了整個貨架。

除了糧食、飲水等民生物資,由於上回法西颱風橫掃千葉,導致當地超過64萬戶停電,因此小型發電機也成了熱銷商品。

颱風來襲也對各地活動造成嚴重影響。世界盃橄欖球賽為此宣布取消12日,在愛知及橫濱的兩場比賽。而13日晚上在千葉縣成田市舉行的煙火大會,也被迫延期。

由於颱風影響區域擴及日本本州,關東地區各家鐵道業者,將在10日陸續公布週末是否停駛,提前讓旅客做準備。國慶連假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也要隨時留意最新交通訊息。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首度挺進世橄八強 球迷高興到痛哭流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