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度挺進世橄八強 球迷高興到痛哭流涕

日本遭受強颱哈吉貝侵襲後,災情慘重,但昨晚世界盃橄欖球分組預賽,地主日本與蘇格蘭的比賽照常舉行,日本全隊將士用命,終場以28:21獲勝,A組預賽4戰全勝,以分組第一首度打進世界盃前八強,賽後日本球迷欣喜若狂,還有人激動哭到不能自已。

更多新聞: 世界盃橄欖球四強周六開打 紐西蘭挑戰三連霸

日本球迷驕傲走出橫濱體育場,有的球迷激動萬分,因為他們的櫻之勇士──日本橄欖球國家隊,在A組的最後一場預賽將士用命,最終28:21擊敗歐洲勁旅蘇格蘭,預賽4戰全勝,以分組第一的資格首度打進世界盃前八強,也讓前一天飽受強颱哈吉貝蹂躪的日本球迷,受到莫大鼓舞。

從2005年開始,日本一度連五屆世界盃都一勝難求,直到2015年,預賽擊敗兩屆冠軍得主南非開胡,日本才士氣大振,這一屆更上一層樓,挺進了八強。日本和蘇格蘭的比賽之前,還特別為因為颱風意外喪生的民眾默哀,不過加拿大球員用行動來幫助日本災民。

原本星期天中午的比賽,因為颱風取消,加拿大教練和球員乾脆全員出動,拿起工具清理比賽地點,岩手縣釜石市民眾感謝他們的照顧。

加拿大橄欖球隊後衛尼爾森表示,「我想只是因為看到整個地方被蹂躪的狀況,今天我們的比賽被取消,當然很失望,我們真的很渴望出賽,但在這裡有比橄欖球更重要的事情,當我們來到這裡,看到人們的房子被摧毀,水淹到牆上,我們只是盡微薄之力,盡可能來幫助他們」。

加拿大球員身材壯碩,還擁有一顆超溫暖的心,當地居民也很感謝他們的幫忙,儘管球隊預賽1勝難求被淘汰,卻也贏得全世界球迷的喝采。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世橄賽八強止步 「櫻之勇士」雖敗猶榮獲球迷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