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循環農業論壇登場 逾300家廠商交流技術

「2019循環農業創新跨領域鍊結國際論壇」登場!今年農委會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丹麥商務辦事處共同舉辦,邀請國內外農業專家出席交流現代農業最新趨勢技術。農委會還舉辦「亞太區農業技術展覽」,今年多達512個攤位,超過300家廠商,展出農漁畜產業技術應用與功能性設備。

更多新聞: 高雄拚農業!在地好農蔬果直送「果物市集」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跟來自丹麥等國內外專家與農企業,一同為「循環農業創新跨域鏈結國際論壇」拉開序幕,發表「3I行動宣言」,也讓國內外學者專家交流現代農業最新趨勢技術,探討循環農業的價值以及對未來的影響。

陳駿季提到,「循環農業其實是面對我們現在全世界日漸枯竭的這些自然的資源,所以我們在論壇裡面,我們倡議有所謂的三個『I』,第一個『I』就是創新,我們希望這個創新,過去的創新都是在技術面,我們這次的創新是希望有個新的一個商業營運模式的創新。」

論壇一連三天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農委會同時也舉辦「亞太區農業技術展覽」,以「創新技術」、「友善環境」、「永續發展」為主軸,今年擴大512個攤位以上,超過300家廠商參展,展出農漁畜產業技術應用與功能性設備。

台灣飼料工業公會理事長鄭武樾指出,「除了畜牧生產以外,還有一些蘭花的展示,還有種子方面的,還有很多的農業機械方面,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在世界發光發亮的能見度一個好的機會。」

農委會協助台灣農業技術及農企業開拓國際市場,這次也設置「台灣農業技術形象館」以及「台灣種苗館」,希望透過展覽促成亞太地區與台灣合作的國際商機,一同為創造循環永續環境共同努力。

(民視新聞/楊怡安、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循環經濟高峰會 力拚台灣零污染、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