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議員諷傀儡副市長 葉匡時:我有權行使
葉匡時強調,韓國瑜在請假前早就接受過預算執行,且市長因故不能行使職權,本就由副市長代為之。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們今(31)日痛批,高雄市長韓國瑜是「落跑市長」,而副市長葉匡時名為代理市長,實為「傀儡副市長」,並無預算執行的實質權力。葉匡時反擊,市長因故不能行使職權,本就由副市長代為之。

更多新聞: 嗆沒市長沒預算!「韓國瑜」們進議會 藍綠爆口角

高雄市議會今日上午進行議會總質詢,由副市長葉匡時代「放韓假中」的市長韓國瑜出席,民進黨議員在議場內放了25個韓國瑜立牌的奇景,抗議韓國瑜的缺席。對此葉匡時回應,有這麼多媒體拍到這些畫面,民進黨議員應該很高興有達到效果。

民進黨議員出招抗議「沒有市長就拒審預算」,並召開記者會直指韓國是「落跑市長」。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認為,葉匡時是職務代理人,而不是代理市長,「根據市政府的公文,他如果真的是代理市長的話會有官印,還要有交接典禮。」韓國瑜請假趴趴走說有副市長代理,是在模糊民眾焦點。民進黨議員邱俊憲也表示,葉匡時的權利義務與法定位階都只是副市長等級,不能全然代表市長。

葉匡時一再強調,市長因故不能行使職權,本就由副市長代為之,「我現在是代理市長,本來就可以做預算執行。」並強調韓國瑜在今年9月下旬放假前就有親到議會報告明年預算,當時也在施政報告時接受議員質詢,「現在就是按照程序在走。」

民進黨揚言沒看到市長,就不讓預算付委,葉匡時表示,明年預算能順利執行是為高雄市好、是為高雄市民好,要民進黨理性問政。至於有沒有接到韓國瑜會回來的消息,他說:「沒有。」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 報導)

更多新聞: 行文高雄市府卻外流 議員轟市府淪選舉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