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中國敵視美國價值 籲全體國民共同對抗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0日晚間於哈德遜研究院智庫晚宴致詞(圖片翻攝自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0日晚間於哈德遜研究院智庫晚宴致詞時表示,美國相當珍惜長久以來與中國人民的友誼,並進一步說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不能相提並論。而美國全體將共同對抗中國的挑戰,不再忽視中共的威脅。

更多新聞: 「中國在殲滅自己的公民」蓬佩奧:欺壓維吾爾族無關打擊恐怖主義

據路透社報導,蓬佩奧在會上指出,中國共產黨正在尋找,且使用各種方法來對美國製造各項挑戰,而全體的美國人都應該直接面對、抵禦這些挑戰。

蓬佩奧提到,忽略那些美國和中國之間最根本的差異,以及這些差異對美國國安的影響,已經不再實際了。蓬佩奧也表示,自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就已經不斷釋出關於中國的威脅,「今天,我們終於了解到中共對美國和美國價值的敵視程度。」

針對中共情報機構在全球影響力,以及北京政府在全球經濟上「不公平」和「掠奪」的做法,蓬佩奧預告,他將在未來幾個月裡,針對美、中之間的意識型態和價值觀發表一系列的演說,「中國共產黨是一個致力於『鬥爭』和奉行馬克斯列寧主義的政黨──我們只需要聽從共產黨領導人的話。」蓬佩奧補充。

蓬佩奧進一步表示,美國並沒有想直接與中國正面衝突,只是希望看到一個透明、有競爭力,可以互惠互利的市場。而朝向這目標的第一步,就是可以在即將簽訂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看到。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沙國煉油廠遇襲影響全球5%原油供應!蓬佩奧:伊朗是背後主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