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新疆再教育營爆出半年內超過150人喪生
新疆再教育營(圖片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中國近年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廣設再教育營關押數百萬少數民族,當地一名公安披露,去年下半年短短六個月內,有至少一百五十人在營內喪生,且死亡人數有可能超過更多。

更多新聞: 全球/紐時403頁新疆密件 揭中共改造維族滔天罪行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名匿名的當地公安透露,阿克蘇地區的「第一再教育營」,從去年六月到十二月,有大批維吾爾人喪生,人數約為一百五十人,遺體已全部下葬,過程被公安嚴密監控,家屬也已被警告要守口如瓶。

新疆再教育營(圖片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中國政府於2014開始推行再教育營,2016年陳全國上任自治區黨委書記後,開始強化對新疆的高壓控制,2017年再教育營數量達到高峰。最近第一再教育營大量維吾爾族人的死亡事件,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第一再教育營」為新疆四大再教育營之一,另外3座大型再教育營,每一座都關押數以萬計維吾爾人。

陳全國(圖片擷取自The Irish Times)

當地司法官員拒絕證實再教育營死亡人數,也不願透露死者是否包含政府人員,對此,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譴責新疆當局封鎖有關消息,「具體數據的確非常難以確定,因為中國政府採取各種措施來封閉相關訊息,很多人被關進再教育營以後遭到非人道折磨,而且這種折磨不止在肉體上,甚至在心靈上,導致很多人在無法承受的情況下,出現離奇或者非正常死亡現象。」

新疆再教育營內被關押的維吾爾族人(圖片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除此之外,迪里夏提指出:「再教育營內,這些非正常死亡現像不止在阿克蘇。被強制關押再教育營的人數已超過300萬。」迪里夏提也強調,這起死亡事件只是冰山一角。當局一直把這起事件視為「國家機密」,直到今年初才不小心走漏風聲,而政府現在已將披露事件的人員扣查。

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圖片擷取自on.cc東網)

(民視新聞網/陳思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內部逾400頁機密文件流出!新疆「再教育營」內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