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拚政見!張瀚天力推「彰化鐵路高架化」

彰化縣第二選區,國民黨提名張瀚天,挑戰現任立委黃秀芳,對於怎麼繁榮舊城區,建設大彰化,張瀚天直接點出「交通建設」是最大關鍵,其中又以「鐵路高架化」最為重要!鐵路高架之後,除了交通安全更有保障,城市空間也能更活化運用。

更多新聞: 請玉帝見證!張瀚天對天發誓清白參選

彰化市花壇、芬園選區的立委參選人張瀚天,把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列為政見,只要從金馬陸橋至大埔截水溝,長達9.2公里的鐵軌高架化之後,就能消除4處平交道、4座陸橋,還能消除4座地下道和2座天橋,可以改善交通擁擠,減少車禍事故。

張瀚天說:「(高架化)能解決市區長期塞車的問題,以及縫合都市分隔,能夠活化運用城市整體的空間,透過站區腹地都市(計畫)變更,可讓舊城區有更多更好的公共空間。」

彰化車站山線、海線鐵路匯集,是中部交通樞紐,未來配合鐵路高架化,可能新增兩座通勤站,張瀚天建議,可參考日本成功案例,啟動開發改造彰化。

張瀚天表示,「可以東京品川車站的都市更新開發案為案例,應導入商辦大樓住宅,會議中心飯店餐廳活化舊城區,開啟彰化的大建設。」不是只有喊口號,張瀚天實地勘查,想好相關配套,端出實質牛肉,想要翻轉彰化。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張瀚天另類造勢!扮耶老為彰化孩童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