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通過彈劾調查程序!川普痛批「獵巫」

彈劾美國總統川普的調查程序將正式展開,因為眾議院昨天以232票對上196票通過決議,確定即日起將對川普展開公開調查,而川普的律師也被賦予權力能夠回應;共和黨方面,在民主黨的同意下,也有權發出傳票、找證人、查案情。對此,川普總統當然非常火大,他就透過推特說這是史上最大的獵巫。

更多新聞: 美國眾議院起草彈劾案 川普嗆:這是場騙局

議長落槌,31日美國眾議院投票通過決議,確定將對美國總統川普展開彈劾調查程序;不過民主黨有兩人跑票,反對彈劾,共和黨則是團結對外。

新決議確定,眾院情報調查委員會將在接下來幾周舉行公開聽證會;並能公開證詞筆錄;而川普的律師則是獲准回應;至於共和黨方面,也可以對相關文件或證人發出傳票,但前提是有民主黨的同意。

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指出,「我們並沒有因為走到這一步,展開彈劾進程而感到喜悅,但我們也不會因此退縮。」

民主黨堅持彈劾,全是因為7月時,川普致電烏克蘭總統,並疑似利用延遲發放對烏克蘭4億美元軍事援助的預算,施壓烏克蘭調查,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之子在烏國的商業活動。

對此,川普本人照例推文回應,「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獵巫。」川普說:「他們(眾院)剛剛對(彈劾)進程投了票,他們沒有給我們任何權利。」接受英國電台訪問時,一樣信誓旦旦。川普還說:「我會用烏克蘭擊倒愛睏的拜登嗎?」

有媒體也報導說,參議院領袖麥康納已經提醒川普,即日起要對參院所有議員客氣點,像是共和黨自家常批評總統的羅姆尼,更要以禮相待。因為,如果眾院展開彈劾程序,從情報委員會轉到司法委員會提案通過,最終掌握川普總統任期生死大權的就是參議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彈劾川普聽證會波及小兒子拜倫 梅拉妮亞大動肝火怒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