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紐約人「太壞了」 卸任將移居佛州海湖莊園

美國總統川普再丟震撼彈,透過推特證實,卸任後將搬離土生土長的紐約,與夫人梅拉妮亞移居佛羅里達洲的「海湖莊園」,原因是因為紐約人對他「實在太壞了」。

更多新聞: 美國眾議院通過彈劾調查程序!川普痛批「獵巫」

31日,美國眾議院以232票對196票,拍板通過開啟彈劾總統川普的調查決議,氣得川普破口大罵,還推文指控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獵巫行動。

同天川普被美媒起底,早在2019年9月底,就將自己在佛羅里達棕櫚灘的「海湖莊園」設為永久居住地,第一夫人梅拉妮亞也在10月完成住所變遷。川普稍後透過推特證實,卸任後會搬離紐約,因為紐約人對他「實在非常壞」。

「海湖莊園」豪華度假村在川普任內聲名大噪,不但接待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多位國家元首,也因為川普曾經花大把時間在這裡過冬,被外界戲稱為「冬季白宮」。

2017年媒體踢爆,川普光是偶而待在海湖莊園,兩個月就讓美國納稅人的錢,蒸發了快200萬新台幣。媒體近期再度爆料,截至23日,川普任內已經在海湖莊園待了99天,相形之下,他只在川普大廈住了20天。

其實川普出身皇后區,是土生土長的紐約客,不過他曾多次抱怨紐約的高額稅率。面對川普終於下定決心搬家,紐約州長古莫開心表示,終於擺脫了這尊不繳稅的大佛。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軍犬「柯南」獲頒勳章P圖成真!川普邀下周進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