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第二隻母雞!賴清德雙北3輔選拉抬立委選情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輔選列車起跑,今天一連在雙北幫高嘉瑜、吳思瑤、張銘祐,3位立委參選人站台掃街,儼然當起了蔡總統之外的另一隻母雞,不管是有現任優勢的吳思瑤,還是艱困的新店,或呈現五五波的港湖高嘉瑜,賴清德都賣力輔選。

更多新聞: 拚連任!郭國文成立聯合競選總部 賴清德站台衝人氣

在菜市場跟鄉親握手、喊凍蒜,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輔選列車啟動,第一站就北上到台北市港湖區幫高嘉瑜拉票。

賴清德說,「嘉瑜有辦法得到大家的支持,能夠高票當選的話,那對於後續民進黨立法委員過半,持續推動國家的重大建設,我們會更有信心。」

高嘉瑜表示,「很感謝賴院長,把他北台灣的第一場輔選獻給我,那也很感謝賴院長一直給年輕人機會。」

台北市議員 高嘉瑜

北市港湖這一區,高嘉瑜對上李彥秀,選情五五波;上回綠營禮讓親民黨黃珊珊,深綠又分裂,讓李彥秀得利,驚險贏了4千多票當選,4年後面對高嘉瑜強勢挑戰,而賴清德當起蔡總統之外的另一隻母雞,艱困選區也要加持。

被民進黨徵召選新北市新店的張銘祐,也請來賴清德深入藍營鐵票區,市場攤商的手一雙一雙握,因為新店一直以來都是藍營票倉,2008年改單一選區之後,都是國民黨羅明才的天下,這回張銘祐當刺客,力圖衝破傳統藍綠版圖。

賴清德指出,「一方面肯定他的勇氣不怕艱難,另外一方面也肯定他的表現,不管學經歷,非常有理想抱負,比起其他的候選人來講,應該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現任立委吳思瑤請來陳明章彈唱,新書發表會請來設計界和地方人士,從產業、民俗、文化、宗教和里長各類型意見領袖排排站,要凸顯4年成績,身為領先組小心翼翼,請賴清德當重量級貴賓。

賴清德稱讚,「如果根據委員質詢的內容,是否能成為國家的政策讓政府來推動的話,吳思瑤不吝是立法院表現第一名的委員。」

吳思瑤也回應,「院長來當然是很大的加持,更重要的是很大的溫暖。」賴清德開的這輛輔選列車,和蔡總統分進合擊,要讓民進黨在國會席次衝刺保持過半。

(民視新聞/顏辰州、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南下高雄輔選 第一站替趙天麟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