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選總統鐵粉無處去? 柯文哲預估明年投票率低
柯文哲估計明年大選投票率會低很多。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2020不選總統,他的鐵粉將「情歸何處」?他今(1)日回應,估計明年大選投票率會低很多,可能低於66%;而會不會鼓勵支持者只投政黨票不投總統票,柯文哲尷尬笑回:「不好意思這樣講」,表示距離大選還有70天,目前還沒有規劃。

更多新聞: 與郭家軍談合作?柯文哲預告下周和郭台銘合體

柯文哲下午接受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張斯綱詢問他對兩大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韓國瑜民調的看法,他認為一定會拉近,但「認真做事就好,每天都在看這個(民調)高高低低的。」

張斯綱接著搬出大數據,鋼鐵柯粉與郭粉約佔總投票人數10%, 共約190萬人,「這是民眾黨成功的基礎還是2024大選的墊腳石?」他質問:「你不選郭也不選,鐵粉們情歸何處?」柯文哲回應,估計屆時投票率會低很多,比去年台北市市長投票率66%還要低,至於低多少,他說:「還有七十天,很難講,若照目前打法會低很多,因為很無聊。」但認為投票率低對擁有眾多鐵粉的韓國瑜較有利。

會不會進而暗示柯粉們投特定候選人,柯文哲表示不會。張斯綱引用數據,指出柯粉中有20%要轉投蔡、20%轉投韓,20%不投,而郭粉則是44%轉蔡、26%轉韓、30%不投,對此柯文哲說,跟自己了解的差不多。

既然預估投票率低,勢必也危及到民眾黨的生存,國民黨議員戴錫欽接著問,柯文哲要怎麼鼓勵自已的支持者投票,確保民眾黨保有席次,「你會鼓勵他們只投政黨票不投總統票嗎?」柯文哲尷尬笑回:「不好意思這樣講啦。」表示目前沒此計畫,距離投票還有70天,選前再講。戴錫欽譏:「市長你現在講話越來越保留,越來越像傳統政治人物。」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