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滿喀什米爾管轄分治 印度回嗆北京無權評論內政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Raveesh Kumar),圖取自reuters

印度政府10月31日實施《查摩和喀什米爾邦重組法》,將此區劃分為「查摩與喀什米爾中央直轄行政區」及「拉達克中央直轄區」,不料卻引起中國強烈不滿,稱此舉「非法而無效」,印度外交部也做出回應,強調這是印度內政,中國無權發表評論。

更多新聞: 全球/巴基斯坦在喀什米爾建大壩 印巴衝突再起

印度政府8月宣布廢除憲法第370條,取消喀什米爾特殊自治權地位,並成立「查摩與喀什米爾」以及「拉德克」獨立聯邦屬地,10月31日開始,兩個聯邦屬地將由印度中央政府直接管轄。

由於中國主張拉達克是中國領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印度透過單方面修改國內法律和行政區劃的方式,挑戰中國主權權益,強調此做法是「非法而無效」,因此表達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對此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Raveesh Kumar)也做出回應,指出中國深知印度在此問題的一貫和明確立場,他表示印度不希望中國等其他國家對印度的內部事務發表評論,就像印度不會評論他國內部事務一樣。庫瑪甚至補充說明,中國持續在「查摩與喀什米爾中央直轄區」及「拉達克中央直轄區」非法奪取印度領土。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總理梅克爾率團訪印度 加強兩國雙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