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沒出社會覺得嗆中很爽 府發言人:張善政真的失言了
張善政表示,「年輕人沒出社會覺得嗆中很爽」,被批不諳年輕世代生活疾苦。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張善政昨(31)日表示,「年輕人沒出社會覺得嗆中很爽」,不諳年輕世代生活疾苦的發言,連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也看不下去,他今(1)日回應:「我必須很嚴正的指出,張善政召集人真的失言了」。

更多新聞: 與韓國瑜共同宣布副手 張善政:覺得我合適就接受

張善政接受中評社專訪,談到支持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韓國瑜的年輕人比例懸殊,張善政竟認為,「年輕人有時候還沒出社會、體驗到生活實際經濟壓力等,就是喊爽。所以年輕人支持蔡英文倒不是因為這幾年政績做得多好,而是他們覺得跟對岸嗆聲很爽,有點逞口舌之快。」直指年輕人爽看蔡英文嗆中。

林鶴明表示看到時大感吃驚,特別找原文查證,他表示:「我必須很嚴正的指出,張善政召集人真的失言了。」林鶴明認為,張善政的言詞流露出他不知人間疾苦,怎樣叫做出社會,難道畢業才是出社會?還是要出國留學回來才叫做出社會?他點出有很多年輕人還在學時就在打工賺錢,開始面對社會。

林鶴明痛批:「大家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生活壓力,不然就是你很少去超商或麥當勞,不知道年輕人的工作型態為何?」張善政的發言貶低許多在學打工族對於社會的付出。

他並補充,總統蔡英文上台這3年,多次調漲打工時薪,從120元調漲到明年變成158元,反觀張善政擔任院長期間從沒調過薪,大概是因任期太短。

台灣基進也抨擊,韓國瑜連辦多場青年論壇,口口聲聲要傾聽年輕人聲音,都不及張善政的一句真心話。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