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民平靜詢問「警界線在哪?」港警直接動手攻擊
昨日萬聖節,港民再次發動「禁蒙面法」抗議,竟傳出港警直接將胡椒噴霧近距離射擊民眾眼睛的行徑。(圖片翻攝自推特)

從一開始的反送中抗爭,直到現在的「反禁蒙面」、「查黑警」,香港民眾的示威行動已持續近5個月,昨(31)日萬聖節,港民再次發動「禁蒙面法」抗議,竟傳出港警直接將胡椒噴霧近距離射擊民眾眼睛的行徑,離譜的執法行為也讓港民直呼該名警察根本是「黑警」。

更多新聞: 影/港民發起「三罷」警方開槍!兩名男子中彈倒地不起

香港民眾昨晚再度發動遊行,為了萬聖節應景,港民們也紛紛「扮鬼」上街。示威現場共分成兩處。一是市民扮裝,從維園走到蘭桂坊,以抗議港府新頒布的《禁蒙面法》;二則是為了悼念「831太子站事件」,大批港民聚集在太子站外追思。結果沒想到在中環,又上演了嚴重的警民衝突。

據南華早報記者在推特上發布的一段影片,一名香港男子上前詢問港警警戒線範圍,不料港警竟然拿起胡椒噴霧器,直接向男子的眼睛近距離射擊,大量噴霧直入男子眼睛,男子連忙摀住眼睛往旁邊走去,友人便上前將他帶走。

港警竟然拿起胡椒噴霧器近距離射擊一名男子眼睛,男子連忙摀住眼睛往旁邊走去。(圖片翻攝自推特)

此影片目前已有超過33萬次網友觀看,港民看了十分憤怒,直批該員警為「黑警」。據記者表示,遭攻擊的男子為25歲的銀行行員,男子說,該警察指控他路過時做出了不和平的舉動,因此他向港警辯駁,卻遭到警方射擊胡椒噴霧。

而在昨晚的遊行裡,大批港警出動清場,不僅發射大量催淚彈,還有橡膠子彈和海綿彈。馬路上也有多處起火,街上多是緊急撤離的示威者。據悉,最後約有10名港民遭到警方逮捕。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萬聖節反「禁蒙面」 港民戴面具上街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