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連署未過門檻!聲明控制度殘忍、政治干擾

總統獨立參選連署,今(2)日下午5點截止,原定要到北市選委會繳交連署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突然取消行程,改發聲明指控制度殘忍!呂秀蓮連署份數連門檻28萬的一半都不到,她批評連署時間太短,還有各地連署站受到不明關切等等狀況,都讓支持者打消念頭,因此宣布退選。

更多新聞: 快訊/連署書沒達門檻 呂秀蓮未取得2020參選資格

呂秀蓮說,「這個法令非常的殘忍,非常的不公平,我們公投連署,都需要六個月時間,獨立總統參選人只有45天。」

前副總統呂秀蓮週五記者會上一席話,彷彿早有預感,連署結果不如預期,連28萬門檻的一半都不到。2日下午,總統獨立參選連署截止前,呂秀蓮、彭百顯競選辦公室取消送件記者會,改用聲明控訴制度。

呂秀蓮先批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強制連署人需附身份證影本,侵害隱私根本違憲;再點名中選會,規定連署書上不得註記回收地址,儼然刁難;接著質疑政媒掛勾,和各地連署站疑似受到不明恐嚇,連署不利的內情不單純,所以不打算繳出手上的近14萬連署書。

呂秀蓮召開記者會

而根據中選會公布訊息,八組登記連署參選的正副總統的被連署人,直到送件截止之前,只有一組來繳交連署書,但還是沒有達到保證金的最低標準:14萬份,換句話說,這八組的保證金一百萬都得通通沒收。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雖然沒點名,不過私下探聽後,繳交67份連署的是黃榮章和柯振榮,直到截止時間前,北市選委會前一片冷清。這意味著,八組獨立參選人全都失去資格。不過呂秀蓮未來是否可能扮演關鍵攪局者?依然引人關注。

(民視新聞/黃國誠、嚴文謙、葉郁甫、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選總統連署告急 呂秀蓮:魔鬼不運作會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