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退休後首度參加 台積電運動會每人發1.2萬大紅包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和夫人張淑芬,首度在退休後風光參加台積電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發放大紅包,3.9萬名員工,每人將可領到1.2萬元,總額達4.68億元,張忠謀更預告明年(2020年)可能會加碼,不過張忠謀也憂心世界紛亂,讓台積電成了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

更多新聞: 「衝擊經濟、改變生活」張忠謀:疫情就像戰爭

員工夾道歡迎,歡呼聲不斷,張忠謀退休後,和夫人張淑芬首度出席台積電運動會,難掩澎湃的心情。

張忠謀提到,「同仁們的熱烈歡迎,我們真是感覺到回家了,既然明年會是成長很快的一年,這個小禮物(員工紅包)也許可以加碼了。」

張忠謀風光「回家」,替員工高喊加碼,台積電下個月(12月)將發給每人1.2萬元大紅包,3萬9千人,共4.68億元,雙首長掌舵有成效,今年第四季營收,可望突破3千

億元關卡,彷彿就在張忠謀的預料之中。

在張忠謀交棒後500多天的日子,儘管貿易戰四起,台積電股價仍創新高,一度攻破300關卡,市值達7.7兆元,掀起一場台股驚奇,擠身全球前20大企業。

歷屆的運動服行情跟著水漲船高,在網拍上,外套直接開價3千元,今年的上衣也賣到將近1千元。

張忠謀表示,「(智利)從10月18日,他們開始有抗議有遊行,鬧得越來越大,前天智利總統就忍痛把APEC取消掉,這些不安靜了,也就是現在(世界)不安靜,台積電變成一個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

台積電先進技術讓大國爭搶,傳出美國點名台積電,將軍用晶片的生產移到美國,也爆出劉德音已經和美國商務部討論新建工廠,但問題就卡在資金。

話鋒一轉,張忠謀也透露退休後,實踐和張淑芬出國旅遊,打橋牌賽晉升世界前八強,外界關注的自傳下冊,也進展到最後的「台積奇蹟」章節,要大家好好拭目以待。

(民視新聞/李雯珂、吳東懋、黃兆康、SNG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零下20度的運動會!蒙古大漠武士展現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