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大量買進!台積電股價創新高 市值破8.1兆

受到外資大量買進的影響,台積電股價再創新高,一度來到310.5元,台積電市值破8.1兆。儘管今天開盤小跌拉回,不過因明年展望好,分析師仍看好後勢。

更多新聞: 蔡政府吸104.7億美元外資!蘇貞昌簡報給你知

號子盤面紅綠交錯,不過股民還是喜孜孜,因為股王大立光開盤漲0.86%、以4655元開出,鴻海也上漲0.56%,開在90.5元,台積電5日以310.5元坐收,不過6日一早開盤即小跌以309元開出。

外資超給力,熱錢流入讓股民樂翻,台積電連日來強勢猛攻,股價創新高,市值更破8.1兆,不僅法人搶著大筆買進,連散戶也想進場。

分析師王榮旭指出,「零股是最近變得比較熱門,尤其在台積電,因為過去台積電股價並沒有那麼高,70、80塊,其實一般散戶都買得起,但是現在買一張台積電已經要30萬,所以基本上資金比較不足的話,就會去用零股的一個買賣來做交易。」

儘管零股變熱門,不過受到電子股漲多拉回影響,而台股開盤以11645點開出,微漲後翻黑,而受到資金行情的影響,外資持續看好台股,也讓分析師樂觀看待。

王榮旭表示,「熱錢的一個效應,因為美股最近的一個走勢也開始持穩,所以美元走弱、台幣走強的情況之下,吸引外資回流台股。」

美中貿易戰緩解,助攻台灣股匯表現佳,台北股市的市值來到38兆,同樣創下歷史新高。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張忠謀退休後首度參加 台積電運動會每人發1.2萬大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