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農會挺小英  蔡英文:要讓農業不再是夕陽產業

總統蔡英文今(2)至台南造勢,下午來到仁德區參加全國各級農會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超過170個農會前來力挺。蔡強調她的農業相關政績都只是開始,未來四年希望再與大家一起拚,讓農業不再是夕陽產業,而是台灣的重要產業。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批綠營政治泡麵 蔡英文反諷韓國瑜政治泡沫

總統蔡英文今至台南造勢,上午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同框宣示團結,下午來到仁德區參加全國各級農會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來自全國各地一百七十多個農會接受蔡英文授旗,象徵對蔡力挺。

授旗儀式結束後,蔡英文在演說中表示,人家說小英執政三年有成,但她要向大家報告,雖然初步成績是有了,但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要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的農業,讓台灣優質農產品可以銷往國際上的優良市場。

至於農業相關政策初步成績,蔡英文指出,農委會這幾年來推動諸多補助政策,像是農地補助、契作農作物與高價雜糧補助、為鼓勵有機生產而對友善土地農耕法的補助,以及節水補助。

在福利方面,則有職災保險、農業保險,以及讓沒有土地的青農也有機會參加農民健康保險。並且,除了老農津貼外,也要建立起農民退休制度,讓農民在退休後有退休年金可以領。

蔡英文強調,以上她所提到的政績都只是剛開始,未來四年要做更多事,讓大家安居樂業。同時蔡英文也不忘呼籲,明年不只有總統選舉,立委選舉也很重要,因此希望在場者可以幫忙讓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以及民進黨戰友可以順利當選,讓國會過半,讓蔡英文更好做事。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台南輔選連趕六站!砲火全開再批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