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波波草」免費開放遭壓壞!園主硬起來要收費

彰化縣田尾鄉一處農田,種有4000株細葉七里香,因為圓滾滾的造型充滿療癒,被封為「台版波波草」祕境,不過卻有遊客一屁股坐在波波草上面,把植物給壓傷了,園主夫妻相當心疼,只好在園區周邊架起鐵網圍籬,而且現在入園需要收費,希望遊客能更有愛護的心。

更多新聞: 好市多首創停車要收費 民眾意見分歧

園主運來了機具,整出一小塊平整的地方,原來這裡是要放兩座流動廁所,方便遊客上洗手間,園主認為既然要從遊客那裏收費,就要做好服務才行。

園區入口貼出告示說要收錢,不過遊客離開之前,可以拿走一盆小多肉的植物,但這不是遊客來的目的,他們來,是為了這一叢一叢圓圓胖胖的七里香。

位在彰化田尾鄉,每天有300~400名的遊客湧入,卻有人把屁股直接坐在樹上面,導致50~60株植物受損,園主本來一度想封園,後來決定把免費改為收費,希望遊客會珍惜這片美景。

園主附贈的小盆栽,是向其他農友收購,園主說這樣也讓其他人有錢賺,園子外面還有阿嬤擺起水果攤,增加了收入,在這波「波波草」熱當中,田尾鄉的「花鄉」美名也更加流傳。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推動機車格收費 騎士抱怨「市府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