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推動機車格收費  騎士抱怨「市府搶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機車格收費政策,昨天起新增台大醫院、捷運忠孝復興站、遼寧街周邊,共5千多個機車停車格開始收費,希望提高市民轉乘大眾運輸意願。但很多騎士抱怨市政府搶錢,還質疑變相懲罰機車族,解決不了停車位不夠問題。

更多新聞: 內線道劃號誌變左轉道 直行被檢舉遭批搶錢

台大醫院週邊交通繁忙,捷運站出入口人來人往,許多人選擇騎機車轉乘公車、捷運,聽到停車格開始收費,無奈全寫在臉上。

有人說還不知道,也有不少騎士埋怨不通人情,質疑機車格收費也解決不了難停車的問題,停管處有話要說。

北市停管處主秘張仲杰指出,「我們在7月8日開始收費,7月1日開始針對新收費商圈部分,每台機車都有去掛宣導單。」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停車格全面收費政策,2017年先針對公館商圈800個機車停車格收費後,7月8日起,台大醫院周邊、捷運忠孝復興站、遼寧街周邊,機車停車格也開始收費,說是要藉此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降低停車需求,也增加路邊停車格週轉率,避免長期占用。

目前全台北市共有21萬機車停車格,只有1.7萬格收費,有收費佔約8%。北市府計畫先從商圈、捷運站、交通幹道繼續擴大實施,落實使用者付費。只是是否能讓機車族真的轉成公車、捷運族?效果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何文堯、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格收費一街兩制?北市停管處澄清1月才全面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