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63公里如汽機車 奪環法第五站冠軍

環法自行車第五站,斯洛伐克好手沙根(Sagan),在最後五百公里展現超強爆發力,以時速63公里的驚人速度,從第四名一舉超車成功,拿下第五站分站冠軍;另外,絲路拉力賽第四站,俄羅斯女車手妮芳托娃(Nifontova)不慎摔車,飛了出去跌斷鎖骨

更多新聞: 不開放路邊觀賽 環法傾向六月如期舉辦

環法自行車賽進行到第五站,這站會經過歷史悠久,興建於十二世界的著名景點上國王堡城堡,大批民眾除了能欣賞這座古堡,就是賣力為他們喜愛的車隊加油。

各隊好手依據賽前擬定策略開跑,但這站最精采的部分可在後頭,斯洛伐克名將Peter Sagan,在最後500公尺加足馬力,突然從亂集團中衝了出來,竟然讓他一舉超越原本領先的車手,單獨居於領先。

Sagan憑藉著最後一個階段的奮力衝刺,拿下第五站的分站冠軍。

再從大會提供的鳥瞰鏡頭來看,原本排名第四的Sagan,當時他的時速是每小時59公里,暫居第一的Trenti也是維持同樣的速度,但Sagan接下來就像切換到高速檔一樣,從時速61公里,62公里,然後就以63公里超車成功,把所有車手拋在後方衝刺成功,這除了要有耐性之外,還要搭配超強的爆發力才能像Sagan一樣在頒獎台上穿上綠衫。

再來看2019絲路拉力賽進行到第四站,俄羅斯女子好手妮芳托娃(Nifontova),一個不留意,整台車失去平衡,讓她自己騰空飛起摔了出去。

Nifontova當下摔斷她的左邊鎖骨,醫療小組也立即到場幫她治療,Nifontova表示,當時注視著四周的景色,並沒有注意到路旁的標示,讓她整台車在凹陷路段打滑,進而發生摔車的意外,這完全是她自己本身的疏忽,還好在經過醫療小組展時治療之後,Nifontova的傷勢暫時沒有大礙,不過還是要前往莫斯科的大型醫院,做進一步的治療。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推動機車格收費 騎士抱怨「市府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