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放路邊觀賽 環法傾向六月如期舉辦

疫情慘重的歐洲地區,大部份的運動賽事都被取消或延期,不過6月要展開的環法自行車賽,目前傾向如期舉辦,但是不開放民眾在路邊加油觀賽,不過為期23天的比賽,還是聚集了大批的車手車隊以及工作人員,如何避免群聚感染仍然有隱憂。

更多新聞: 自行車好手昆塔納備戰環法賽 將飛往歐洲移地訓練

環法自行車賽被認為可能是觀眾最多而且和選手最近距離接觸的比賽,不過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時,環法卻千山我獨行,不打算延期,要照常舉辦,預定的賽程是6月27到7月19,為期23天。

只是法國目前採取全境封鎖的狀態,環法賽能否舉行受到質疑,但法國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認為,現在討論取消或是延後言之過早,而且還建議採取不開放觀眾的形式進行比賽,避免群聚。馬拉希尼亞努表示,環法最重要的經濟收益,不是來自觀眾,而是電視轉播權利金。

但即使沒有觀眾,環法還是有大約200位車手,20支左右的車隊和賽事以及轉播工作人員,仍然無法排除感染的疑慮。

不能出門怎麼練車?在疫情慘重而且鎖國的西班牙,這個叫做波爾克雷斯的小鎮,來自南非的公路賽和計時賽雙料冠軍的職業女車手Pasio,在室內做訓練,她利用自行車加上虛擬實境的軟體,和其他各國車手一起上路。

南非職業車手帕西歐:「我和一群義大利職業車手一起騎,當然義大利也是鎖國狀態,他們也是被限制因此在室內訓練。」

雖然東京奧運延期一年,不過Pasio還次努力保持狀態,備戰9月預定在瑞士舉行的世界錦標賽,疫情鎖住了外出的自由,但鎖不住車手們想馳騁的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建君、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紀念傳奇車手稱霸50週年 比利時瘋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