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好手昆塔納備戰環法賽 將飛往歐洲移地訓練

哥倫比亞自行車好手昆塔納(Quintana),在疫情期間只能在家透過自行車模擬器,和他的隊友一起訓練,期間還發生兒子鬧場讓他無法和隊友訓練的趣事,如今哥倫比亞體育部放寬限制,讓這位30歲的老將可以在戶外進行訓練,為自己生涯第一個環法法自行車賽冠軍做準備。

更多新聞: 疫情改變生活 委內瑞拉棄汽車改騎自行車

穿上全套裝備,開始進行爬坡訓練,這是哥倫比亞自行車好手Nairo Quintana,為了備戰環法的自主訓練課程,哥倫比亞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緣故,早在3月24日就施行全國強制隔離,很多運動員根本無法出外練習,一直到這個星期,哥倫比亞體育部長頒布新的命令,准許部分特定運動員可以在戶外訓練。

自行車選手昆塔納表示,「今年國內實行了強制隔離,選手們幾乎都處於相同的情況,我們已經開始慢慢訓練,我認為本周是重要的一周,因為我們回到路上進行訓練,已經能恢復練習的感覺。」

今年30歲的Quintana,曾經拿下過環義和環西自行車賽的總冠軍,生涯就只缺環法總冠軍,現在環法預期到8月才會舉行,也給了Quintana更多備戰時間。

能回到戶外練習,對Quintana十分重要,之前他只能在家裡透過自行車模擬器,和隊友在線上訓練,還曾經發生因為小兒子鬧場,無法繼續訓練的趣事。

昆塔納說:「有一次我最小的兒子過來,把自行車模擬器的連接器拔掉,結果那天我和隊友失去了7~8分鐘的聯繫,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Quintana預計在幾個星期後,和幾位哥倫比亞自行車選手,包括去年環法冠軍Egan Bernal一起前往歐洲,為環法進行下一個階段的移地訓練。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死傷人數逐年攀升 交通部承諾修電動自行車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