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線道劃號誌變左轉道 直行被檢舉遭批搶錢

苗栗縣境內的省道,有21個路口,許多路口,以內線車道充當左轉專用道,導致不少直行用路人,在內線車道被檢舉違規占用,或者跨越車道分隔線,吃上罰單,這引來民怨,遭痛批是搶錢左轉道,工務單位回應將逐一改善。

更多新聞: 舉發居家檢疫者亂跑反被嗆!民眾氣憤投訴警道歉

車子沿著分隔島旁邊,一路往前行駛,開著開著,前面怎麼突然出現左轉標誌,雖然自己的車沒有要左轉,可是,突然變換車道也很危險,很多駕駛人在當下的選擇,就是繼續直行。

直到用路人接到罰單,才知道,像這樣的兩線道,工務段只是在內線車道路面,劃上左轉標線,就做為左轉道,直行車直行,就被檢舉「直行車違規占用左轉車道」,而慌張切換到外線的,又被檢舉跨越雙白實線,人生怎麼會這麼難。

經過統計,在苗栗縣境內,台一線有四處路口,台十三線最多,有14處,台六線有3處,總共有廿一個路口,劃設有這種被講成搶錢的左轉專用車道,引發了民怨,工務段要想辦法。

開到搶錢左轉道違規的,要罰六百塊錢,提醒直行駕駛人,提早看清楚號誌,趁早換車道,不然就是硬著頭皮,本來要直走也只好給他左轉過去再繞路,等待工程單位改善。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警冒死抓未兩段式左轉?網友替機車族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