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酸「白裡透紅」 柯文哲回嗆:典型扣帽子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昨天(2日)表示,和民眾黨有合作空間,但上月才說過雙方是競爭對手,態度丕變,引發熱議。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聽聞,第一時間也表示驚訝,也表示可以看看合作什麼項目。另外,柯P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持續互槓,林飛帆日前稱不相信「白裡透紅」,暗酸柯文哲,對此柯P反嗆這是典型的扣帽子,拿藍綠統獨在做選舉操作。

更多新聞: 柯文哲批操弄意識形態 林飛帆回應了

穿上祭典專屬短褂,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站上神轎,參加撞轎祈福盛典,展現和日方的友好關係,但外界更好奇,他的民眾黨和時力之間,能不能也有合作空間?

柯文哲表示,「那應該問他說合作的項目是什麼,然後怎麼合作,我不曉得,我至少沒有接到消息。合作是這樣子啦,很多項目都可以合作,後來我看一看,他們居住正義,一些房屋稅的主張,跟我們的想法蠻接近的。」

對時力黨主席徐永明拋出的合作想法,柯文哲第一時間有些驚訝,卻也沒排斥,但白綠之前也曾友好,合作後如今關係生變,對柯P是否會造成陰影?

柯市長回應,「(白綠)破局也不是全破,對不對,綠營裡面我還是很多好朋友,有些綠營要選立委的,我們也是表達支持,所以說合作,我說好啊,看合作什麼項目。」

鬆口雙方能有合作機會,至於和民進黨的關係似乎真的回不去了,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日前說,不相信藍色、淡藍色,更不相信「白裡透紅」,暗酸柯文哲,讓柯P聽了不客氣回嗆。

柯文哲說,「生活在台灣社會的人,我敢說絕對97%左右是所謂的『台灣派』,這還是意識形態的操弄,就是我們最近常在講說,販賣芒果乾這件事情,我覺得像林飛帆的發言,就是典型的扣帽子。」

回批林飛帆對他扣帽子,但柯文哲卻被發現,12月受邀參加亞太傳媒連線的讀書會,活動目標為「兩岸和平共榮」,被認為是親中活動。

對此柯P提到,「我們沒有接到邀請函,接到邀請函也不一定要去,不可以說任何一個人說他發了邀請函,就好像我們一定會去。」強調不一定會出席,柯文哲極力撇清,恐怕就是擔心親中爭議,會再影響民眾黨的子弟兵選情。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要相信藍色或白裡透紅?柯文哲批林飛帆操弄意識形態